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倘若我回頭來牽你的手~~TO 我曾經交往過最久的L


 我以為可以輕鬆的面對你。
  會聽到我那藏在故作態然下的不爭氣心跳加速聲嗎?
 
  *昨夜龍門客棧裡 
  出捷運站,走在常德街,一陣寒風撲面而來~~~果然是秋涼了。
  看了一眼台大醫院,依然是舊的氣息,依然一堆機車亂停放在捷運出口處~
 只是你已經不會再從那棟醫院的陳舊大門口姍姍來遲
只是我,也不再微笑著倚在這捷運出口短牆上聽你哀怨廉價高級勞工似的繁忙診間受訓生涯。
 
       昨晚,我等的人,不是你。可是卻也讓我想起了你__和另一個高大的身影。
 
 常德街出中山南路轉徐州路,再轉林森南路~腳步不用再匆忙了,不用再像以前飢腸轆轆的趕著你偷偷在診所兼的約診,趕著~看你滿足的大口喝完牛肉湯麵後恢復元氣,如孩子般的笑容。
       林森南路右轉,全家便利超商那六十一巷進去就會看到了__龍門客棧的招牌。昨晚帶了個人來你常帶我去的這家餃子店,吃舊味。
    屋子依然堅持不翻新,牆上依然掛滿舊人舊落款舊題字,果然還是這麼多人來這念舊,寧願像鐵幕國家得排隊領物資般的任憑店家指揮候座__­_這才猛然想起,你我以前來時每次都恰巧不用等位的好運氣。只是昨晚不用我邊吃邊想破頭找話題企圖幫向來沉默寡言只會傻笑的你解悶,身旁這初來乍到的新客懂得互動,懂得接腔,懂得世道。
   幾個男子幾杯啤酒幾番甘辛的豪情在鄰桌__突然想起你我不曾對酒共飲,如果你可以酩酊一場,那是不是我能看到一份絕對理性外的豪情?如果我能醉在你懷中一次,會不會能約略體會我那從不生你氣的體貼,也不過是捨不得你難堪的偽裝溫柔
 
?
    突然~~  那是常陪你到中正紀念堂旁間那家兼診診所時會去的麵館,會走的路;那是另一人從貴陽街部本部到中正紀念堂跑步後,再去龍門客棧飽餐必走的路~~
     突然,也想起一個高大男子,卸下戎裝也卸下男子氣概後的舉杯垂淚。
 <沒路去了才會去當軍訓教官 >身旁新乍客的這句話說的直白,我卻聽的割心。
    終於約略體會一個比別人早升中校,榮升部本部,正想再往人上人攀爬之際,就妥協於不適應當軍人妻的家後強勢要求,被迫轉彎,而將雄心收起~那不再在乎旁人嘲笑不該輕彈男兒淚的不甘了。是否,帶憾落淚是想起當年初著戎裝時,那盲眼算命師所預言的將軍夢呢?
      這時,我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習慣約人在台大捷運站,走段有樹有風掃過的路,去龍門客棧。
   
   我怎麼不覺中讓一處捷運出口,一家老麵館,一段路~~成為習慣呢?
  <妳是個敢愛敢恨的性格對不?><妳實際上是愛搞笑的>如果你也在場聽到別人這麼形容我,一定會不可置信的愣住。
  又是個初認識我的單邊誤判。
  你知道的,雖然我愛逗不常笑的你開心,別人眼中會以為看來外向的我在拉著木訥的你走,但卻不知道__總是你在決定最後的方向。不然,你怎麼可以自信著我ㄧ定不會掛你的電話,在你婚後的不到半年的時候?不然,怎麼敢夜半時分,訴說一個已婚男人對被自己負情的前女友的思念?
   < 妳難道不會想我嗎?>
   <?有啊!經過你的診所前時,會想到那是你開的>
     該死,我怎麼還是捨不得讓你難堪的反問一句__你後悔娶了所謂的_門當戶對嗎?
   <我很想妳~~~>我終於對你有些不熟悉了,我記憶中向來木訥的你,怎麼可能說得出這麼深情的溫柔語?你不是務實的只會用實際行動來表達你的訴求嗎?你總是不屑著那些只會用紙短情長來唬弄感情的甜言蜜語嗎?就譬如當年在捷運站外,你無言的驚人一跪,而打消了我求去的絕決,讓我自己又擰著心苦戀了幾年。
   我想你嗎?說真的,我最想卻不敢想的人,不是你。
   
   所以,我以為自己可以輕鬆推開你診所的門。
   候診的人已坐滿大廳,這應該是我可以告退的藉口,已經算是有來過了。至少我沒有小家子氣的不願不敢不肯去你的診所坐坐。
   你幹嘛不讓我先走?櫃檯小姐以為我是帶小孩來就醫的,就已經說你今晚已經滿診了。你也看到我還真的牽了個小跟班來,幹嘛還不讓我走?
   才三十幾歲的你白頭髮又添了幾許,還是這麼認真的對待自己的醫術,仔細的診療病人__雖然你診所裝潢的這麼<貴氣>。該死,我還是喜歡看男人認真工作的樣子。
  花居然不怕你這醫生叔叔耶?你如此生動又耐心的引導小花花配合看診,我實在不敢置信那是當年說最討厭看小孩子診的你。開業的這些年,你磨鍊了不少,已經有許多部分是我不熟悉甚至是驚奇了~~
  那麼,你是在思念我的什麼呢?
   於是我,不肯多説些屬於自己的心,不肯讓你看到我的滿腹疑問,或者該說是不安。你只能聽到我的話題在牙齒有沒有蛀牙。我豈能讓你的助理們聞到一絲不尋常的氣息。
   於是你,看到我沒有多留一點時間,堅持付掛號費而匆匆告去,讓櫃檯小姐還要提醒我忘了拿回花的健保卡還笑我怎麼好像想趕快走?
   子夜一點又十三分,簡訊聲打破寧靜。果然是你~~~~
   望著你傳來的字字句句,突然想起有人說昨晚那段往中正紀念堂捷運站的夜空氣中,有著濃郁了三年感情卻消散結束了的氣息~~~
   而我與你那段從上個世紀就認識到現在的氣息呢?
   突然想起游鴻明的一首老歌__
   <倘若我回頭來牽你的手>~~~~
   倘若我回頭來牽你的手
   面對阮的感情,
   你打算怎麼來收?
   倘若始終未婚的我
   回頭來牽你的手
   向來純理性但已經是別人丈夫的你~打算怎麼來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