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那些年 我交往過的男人__魔女與天使長

從今以後
你們倆個不能再約會
不能私下再有連絡
即使在路上碰到
也要裝作不認識~~~~黃修女

隔了一天
才決定~~寫你

昨天  去金石堂買書時
看到與你同名的中醫診所
於是   想起了你


那個黃修女與?(忘了)神父嚴禁不得再有往來的你



  還可能去當神父嗎?
我想
你應該是~~~逃了吧

最後一次看到你
在左營  你酒醉在同袍間的邀酒中
你驚訝著居然在左營不屬於你我家鄉的地方__重逢
我看得出你眼底
盡是~~~尚有何言  對故人?

我沒有快意的故意追問你的近況
其實  我早就從同樣是青年團契的K君那知道
從神學院中斷去服義務役後
就一直_加簽
寧願窩在軍隊中
刻意逃避退伍後  得繼續完成你父母的期待~~終身奉獻給神
並不驚訝這樣的消息
因為
全天下  只有我知道你為什麼寧願躲在軍中
只是
我沒有告訴K
因為
那是我對你  最後的__愛

那晚  你喝到去廁所狂吐還不願解醉
我冷冷地  看著
看著~~~我生命中第一個愛戀
竟是如此狼狽
那是
那是曾經寄給我英姿煥發海軍戎裝的你嗎?

那是
那是你要我南下高雄去探望初入伍時
突然  突然抱住 抱住我
汲汲墬落在感官情慾中的你嗎?

其實
我ㄧ直沒有告訴你
那時  你完全埋陷在我的起伏的胸腑時
聽著你的急促地呼吸
  很想
很想問一問黃修女
魔女  到底是我?
還是早就在你的心裡?

如果黃修女看到你這樣墮落在我的身上
一定會大聲斥喝 認定
是我  是我媚惑了你
一如當年在聖堂外的團康室中  那無言的審判夜晚

說真的
我還真的一直都沒忘記那一晚
莫名其妙的我
還是不明白  自己只是被身為青年會會長的你
所追求 
那不是純純的青春嗎?
怎麼會變成  我是阻礙了你將來當神父的魔性之女?
我並不知道  你早就被培養要進神學院 成為神職人員的無奈命運
善良的黃修女 
我還記得那是她第一次不再慈眉善目
臉色如行法官的鐵青
原本她們稱讚的靈性慕道之女
因為被天使長給愛慕給牽了手
從此  變成得告罪的魔女

尚那一晚 魔女沒有為自己辯護
沒有苦苦求饒
只有  只有無言的看著坐在一端
低頭無語的  被引誘的懦弱天使長

當你  當你在幾年後
再次主動的<墬落>在我的身上
我沒有勝利的復仇快意
只有  只有說不出的嘆息
何苦?
我當時很想認真的問你
__你根本忘不了自己是平凡男人,對不?

左營最後見你的那晚 
最後你是被同船弟兄給攙扶離去
我按了電梯  看了
看了仍舊醉言醉語的你
善良的黃修女
妳看到了原本被讚許的天使長
眼中那不甘命運不能自主的怨嗎?

會不會  神聖的你們
比我這魔女 還看不清?


後記:
    看到今天的日期928~~~
    生日快樂~~我第 一個交往過的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