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得文學獎的目的~~不能說出的得獎感言

 今年的各大小文學獎季已經快接近尾聲了
   投了約五六個比賽類別
   得了一個佳作,一個新詩首獎整理回台北的東西
   趕在截止期限
   寄出了主辦單位要的領據回條與得獎感言 簡歷與得獎作品電子檔
   拖到最後才寄出
   不是懶
   是不知該寫什麼得獎感言
   去年得獎感言
   不管是頒獎典禮上的那首獎代表致詞  還是出版時的
   我寫得很短
   把榮耀歸給全能的造物主
   被挨了怨
   說該把<有功>於我得獎的人
   給清清楚楚的寫與說出來才是~人情世故
   
   
   看到去年那座某官方辦的文學獎首獎獎座還放在盒子中
   可憐  從去年到現在
   就這樣的被我冷落在不見天日的獎座盒中,
   從沒風光過
   連它的<連襟>~有首長官印的得獎獎狀也早在頒獎過後不到兩個小時
   就被抽拿去當塗鴉紙,直到現在還下落不明
   
   大概很少有得獎者會把自己辛苦得到的榮耀,這麼糟蹋的
   居然不拿出來擺在最顯眼處來_光耀門楣
   還塞在雜物堆的亂葬崗中
   要不是要搬回台北了被整理出來
   搞不好我都忘了還有這獎座~~還生平第一座文學獎咧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參加文學獎?
   得獎感言只說了一半真
   沒說出也不能說出的~~才是最貼近靈魂的
   
   說是自己市儈,是為了獎金才投稿 ,那是對外說的
   不能說出的
~~~
  
    算了,都說是不能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