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堅持傳統書店買書的理由__

「當你對某件事有興趣,就會想要更深入了解背後的歷史」~~『台灣舊鐵道散步地圖。』鄧志忠序

我想誰能從來不逢魔?
請關上窗子吧,我好用功,. 我真抵不住這烈風,.她的笑!
我也要痛快一下了對不起
我再也不叫你著急
還你這些罷 再會了
我決定去會這妖精,她的心」
~~~~~『懺情書__苦行與妖精』鹿

很長的一段時間,沒買書
無他原因
那時居住的地方是~~世外桃源
得要到鄰鎮才有像樣的書局

我當然知道可以去博客來網路訂書
還比較便宜

我知道
我知道

可我還是選擇去書局買書
無他的原因
只有一個
~~~~總是要<照顧>到店傳統面書局
不然,傳統書局都倒了
那窮學生窮孩子,去哪白看書?

這也是我當然知道跟原作者小凳子買比較便宜
可是我還是要去一點折都不打的書局花定價的錢~~~~~~~~~
暸了嗎?小凳子



本來只打算買小凳子出的書
卻照<慣例>,又買了計劃外的~~還好我只有這點<惡習>,總比敗在名牌行頭好。
鹿橋的_懺情書
放在結帳櫃台上
鹿橋?
未央歌的那個啊?
買了

嘿,這大時代下,對當時華人最有影響力的文人之一,居然他的書定價才小凳子的那本書一半?果然官方出版社(台灣商務印書館)的定價比較善良~~~也比較賠得起,零七年初版?
可能一刷都還沒賣完~~~(小凳子說他的書已經兩三刷了~)
也是,現在的年輕人,誰聽過未央歌,他們只知道每個男孩心中有個想追的沈佳儀,卻不知道他們爸爸(或者該說爺爺)的青春時代,心中也有個_伍寶笙呢!

不過,我不是因為這本懺情書的作者就是鹿橋才買的
而是翻到了這首__苦行與妖精
才決定買下的
寫得真傳神~~~


那,小凳子的這本__鐵道台灣舊鐵道散步地圖__?
又是什麼理由?

只有一個理由
~~~~~
小凳子,你一定不知道
快簽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